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統計局:義務教育階段性別差距已基本消除

2021年12月22日09: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統計局:義務教育階段性別差距已基本消除

  新華社電 記者21日從國家統計局獲悉,我國小學學齡女童基本實現應上盡上,淨入學率自2015年開始連續6年保持在99.9%以上,與男童基本持平,在義務教育階段已基本消除性別差距。

  國家統計局21日發布的《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11—2020年)》終期統計監測報告顯示,2020年,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為95.2%,比2010年提高4.1個百分點,如期實現綱要“達到95%”的目標﹔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在校生中女生為7285.2萬人,比2010年增加197.5萬人,增長2.8%,佔在校生的比重為46.6%。

  數據表明,10年間,綱要主要目標如期實現,女性平均預期壽命突破80歲,孕產婦死亡率下降超四成,各類高等教育中女生佔比均超過男生,全社會就業人員中女性比重保持在四成以上,農村貧困婦女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全國女人大代表和女政協委員佔比均達歷史最高,女性養老保障基本實現應保盡保,女性參加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的人數增長約八成,婦女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報告還指出,女性健康發展仍面臨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農村婦女參與社會事務管理仍待加強,相關領域婦女權益保障工作仍需進一步加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