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區超額完成“疏整促”拆違騰退任務

2021年12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落實“疏解整治促提升”,懷柔區拆違騰退工作進展順利。截至目前,懷柔區已拆除違法建設建筑面積131.8萬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務的101.4%﹔騰退面積174.8公頃,完成年度任務的105.9%,超額完成年度拆違、騰退任務。

拆除違法建設和騰退土地是今年懷柔區“疏整促”重點任務。為深入推進拆違騰退工作,懷柔區查違辦、發改委等多部門形成合力,職能部門與屬地政府之間加強溝通協調,狠抓工作落實、落細。同時每周定期召開專題會議,進行周調度,通報工作完成情況。

在此基礎上,懷柔區堅持拆違巡查兩手抓,進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違法建設,實現“新生”違法建設“動態清零”。

廟城鎮銅牛影視小鎮北側的百余畝核桃園,是懷柔區拆違、騰地、利用一體化推進的典型之一。記者了解到,此前這一地塊曾存在多處違建,廟城鎮積極推進拆違工作,多次實地走訪和溝通協調,最終完成園內違建拆除,使核桃園恢復原貌。

“騰退后的地塊將納入銅牛影視小鎮整體規劃建設,作為小鎮的配套。”廟城鎮相關負責人介紹,銅牛影視小鎮是北京市保護利用老舊廠房拓展文化空間試點項目之一,目前已有《娘道》《靈魂擺渡之黃泉》《天脈傳奇》等多部影視劇在此取景拍攝。結合產業發展,未來計劃在核桃園開發特色採摘園、草坪音樂節等,為文創產業增添更多“懷山柔水”的生態底色。

接下來,懷柔區將以懷柔老城區、雁棲湖生態發展示范區、高速14出口高架橋沿線、懷柔水庫大壩環線、懷河水域沿線為重點,進一步加大違法建設拆除和整治力度,打造通往國際會都的亮麗風景線,加強重點路段違法建設整治,提升城鄉環境水平。(劉佳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