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可網辦

2021年12月21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可網辦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在取得房本之前,先拿到一個不動產登記証明,可以有效防止開發企業“一房二賣”。昨天,記者從市規自委獲悉,本市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網上辦理服務自9月1日推出至今,已完成首批527筆業務,買賣雙方無需前往辦事大廳,在網上就可以辦理。

  該政策適用於今年5月1日以后網簽預售商品房合同的新建商品房項目。買賣雙方在市規自委網站登錄“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台”,在線申請辦理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隻需1個工作日,即可取得不動產登記証明。

  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是指購房人購買期房簽訂預售合同后,對尚未建成的房屋進行的預先登記。“購房人購買期房后,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不能取得房產証,在此期間可能面臨期房被開發企業再次處分的風險,這個政策就是以公示公信的方式,更好地維護購房人合法權益。”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購房人申請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可取得不動產登記証明,明晰產權。

  通過全程網辦和跨省通辦,即使購房人身在外地,買賣雙方隻需網上身份認証,即可申請辦理。該登記業務不收取任何費用。后續,本市還將逐步實現預告登記轉本登記等服務事項,進一步便民利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