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冬奧延慶賽區開啟“纜車測壓”

2021年12月21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延慶賽區開啟“纜車測壓”

  本報訊(記者 崔毅飛)12月20日至24日,位於冬奧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開啟持續5天的纜車壓力測試,為冬奧賽時運行做好准備。

  位於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賽時將舉辦冬奧會11個小項、冬殘奧會30個小項比賽。纜車是賽區交通大動脈,為應對復雜多變的山地氣候,纜車測壓成為賽事保障的重要一環。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統,共設9條架空索道、2條拖牽索道,全長約10.3公裡,串聯起延慶冬奧村及高山滑雪中心。

  昨日,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場館運行團隊近200名工作人員,乘坐通勤班車到達核心區,通過前所未有的大人流量試乘,檢驗纜車的實戰能力。

  “為期5天的測試,我們將對纜車運行展開預演,將對客戶群的分時分段、運動員優先通道等進行全面測試,更直觀地掌握纜車的准確運力。”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場館運行秘書長柳千訓介紹說,“接下來直到1月中旬,我們還將開展防疫等各種測試,全力保障賽時各環節安全運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