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宛平城遺跡保護項目將啟動

2021年12月18日09: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 宛平城遺跡保護項目將啟動

  本報訊(記者 孫穎)記者從豐台區兩會獲悉,2022年豐台區將繼續推進宛平城解危和整體保護提升工程,計劃實施宛平城解危二期工程,並開展宛平城彈坑遺跡研究性修繕。

  宛平城戰爭遺址是抗日戰爭重要的實物和紀念地,對歷史事件的証實和宛平紅色革命紀念地的發展有重要的意義,宛平城保護修繕工作也在持續推進中。

  盧溝橋文化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繼2019年宛平城北側城牆段修繕工程、宛平城牆戰爭遺跡保存研究工作陸續進行后,2022年將開展“宛平城戰爭遺跡保護項目——東002號彈坑研究性修繕工作”。由於長期風化侵蝕,目前宛平城彈坑遺跡出現裂縫、空鼓、缺損、泛鹼等病害,進行宛平城彈坑保護工作刻不容緩。一期修繕工作將以東002號彈坑為實驗點位進行,再根據修繕效果進一步制定第二期方案,對宛平城全部彈坑遺跡進行保護修繕。

  此外,2022年還將開展宛平城城牆及城樓日常保養工程,屆時盧溝橋文化發展中心將委托專業機構,開展城樓屋面清理、城牆局部磚面剔補、城牆植物清理、局部損傷修復等日常保養,進一步保護城牆的整體強度和穩定。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