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房山將推大氣治理“零點一微克”行動

2021年12月17日08: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房山將推大氣治理“零點一微克”行動

  本報訊(記者劉婧)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房山區“兩會”獲悉,經過持續多年的治理,作為首都西南生態屏障的房山區,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由2016年每立方米83微克,降至目前的每立方米34微克,實現有監測數據以來的最低值。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在全面推進“一微克”行動的基礎上,近日提出狠抓秋冬季“零點一微克”精治措施。

  房山區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全力開展“五攻堅一督查”行動,即揚塵、揮發性有機物、移動源、重點區域精細治理及重污染應急減排攻堅戰、區級專項督查,重點解決揚塵、重型柴油車、揮發性有機物等突出問題,全區聯動、全力保障秋冬季空氣質量。

  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督查考核工作小組將採取“日督查上賬、周通報點事、月報告追責”方式,每日對全區相關職能部門及街鄉鎮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履職盡責方面進行督查考核。還將對檢查中出現問題的點位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重點督考履職不到位、整改不及時的部門和街鄉鎮。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