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通州將構建城市更新新格局

2021年12月16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尹星雲)據北京通州區兩會消息,2021年至2025年通州區將創新城市更新思路和模式,構建層次分明的城市更新滾動格局。完成100個城市更新項目,建設14個家園中心,完成150余個老舊小區改造,實施5個棚改項目,打造8個精品示范街區,持續增加老城教育、醫療、養老、體育等公共服務功能,不斷提升老城宜居品質,將老城區打造成為環境優美、幸福宜居、富有活力的現代化城區。

未來五年,通州區將繼續圍繞‘七有’‘五性’,聚焦群眾關心關注的重點難點問題,持續強化民生保障,建設更有溫度和厚度的副中心,全力打造功能齊備、保障充分的共享之城、人文之城。

按照工作計劃,2022年通州區計劃引入社會資本的力量,為老舊小區改造注入新活力。玉橋街道以玉橋南裡北區作為社會資本投資試點,積極發揮社會資本在小區運營管理上的積極作用,聚焦‘七有’‘五性’,回應百姓訴求,讓小區實現持續更新,軟硬件水平都邁上一個新台階。目前面積約8700平方米的黨建廣場和活動場地已完工,正在開展便民服務配套設施改造,力爭2022年完工。

2022年通州區將繼續補足老舊小區公共服務短板,力爭開工建設兩座家園中心。一座是位於怡樂園二區內的社區級家園中心,按照“首開模式”推進改造實施,將原小區廢棄禮堂和活動廣場改造成3382.2平方米的社區級家園中心,業態涵蓋公共食堂、公共衛生間、體育健身、兒童托管等多個方面。一座是西營前街社區級家園中心,參照“中倉小區社區級家園中心”模式打造的將原建筑面積715平方米的鍋爐房改造成為1490平方米的社區級家園中心,業態涵蓋社區養老、助殘、便民服務、家政等。

2022年通州區還將緊扣人民訴求,不斷提升老舊小區環境。計劃新開工15個老舊小區,建筑面積52萬平方米﹔新完工5個老舊小區,建筑面積20萬平方米﹔並全面啟動2000年底前建成的130萬平方米未進行綜合整治小區的居民工作和前期手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