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為民辦實事 北京市通州城管持續開展違法建設整治

2021年12月14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池夢蕊)近日,華業東方玫瑰業主為通州區臨河裡綜合行政執法隊送來一面寫有“公正執法 熱心為民”的錦旗,這面錦旗不僅代表著對城管執法工作者的信任,也是對執法隊員執政為民、心系百姓的一種感激,感謝使其避免了更大的經濟損失。

原來,執法隊員在華業玫瑰小區發現一處房屋正在施工建設,且已完成主體結構。根據調查,該處施工屬於新建的違建房屋,臨河裡綜合執法隊當場制止了施工行為,對業主進行違建危害性的教育引導,並幫助其對違法建筑進行拆除,減少了當事人的進一步經濟損失。今年10月份以來,臨河裡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轄區內違法建設開展集中整治,完成所管轄的華業東方玫瑰小區15處違法建設拆除,拆違面積約為300平方米。

今年,通州城管執法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學黨史、見行動”,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大力推進了全區違法建設整治工作。通州區城管執法局作為區違法建設整治的牽頭單位,認真籌劃、主動協調、全力調度,9月底率先完成年度拆違騰退市級任務,截至11月底,通州區共拆除違法建設364.29萬平方米、完成率為112.08%﹔騰退佔地435.08公頃、完成率為108.8%。拆除銷賬量、騰退佔地量分別位列全市第一、第二。

拆違騰退是認真落實北京城市副中心發展的一項重大工程,是當前通州區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的重點任務。在採取拆違執法前,積極開展治違宣傳活動,通過張貼公告、懸挂標語條幅、發放告廣大群眾一封信、宣講組現場講解等多種方式,深入群眾加強治理違法建設法規政策的宣講,形成濃厚的群眾輿論基礎,助力違法建設的執法拆除工作。

接下來,通州城管執法局將自我加壓,堅持“存量違建不清零,拆違工作不鬆勁”,繼續拆除已摸排確認的存量違法建設,加快核查舉証進度,確保年底實現既定11個街鄉的創建目標,為明年實現“基本無違法建設區”的創建目標奠定基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