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朝陽區與北京市十一學校合作辦學 將在王四營打造兩所學校

2021年12月13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2月13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與北京市十一學校舉行合作辦學簽約儀式。朝陽區將借助北京市十一學校優質教育資源,在東南部王四營地區高起點打造一所九年一貫制公辦學校和一所科學特色的全日制公辦高中校(北京市十一學校朝陽實驗學校和北京科學高中)。

朝陽區將共享北京市十一學校最新教育成果和優質教育教學資源,將在北京市十一學校朝陽實驗學校進行課程設置、育人模式、學習方式、學校治理等諸多領域改革實踐,為2035教育現代化建設探索中小學解決方案,提供北京樣本﹔將在北京科學高中聚焦科技創新人才培養,著力打造“科學”特色的辦學理念,將合作學校建設成北京市乃至全國標杆示范學校。

據了解,朝陽區按照板塊式布局、集團化辦學和學區制管理的發展思路,全區義務教育優質資源已實現100%全覆蓋。與北京市十一學校開展合作辦學,將進一步促進朝陽基礎教育均衡優質發展,通過深化基礎教育的教學實驗改革,助力朝陽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強區。朝陽區將加強各部門間的配合協作,確保學校建設項目如期開工並按時完成交付,讓南部地區的百姓早日受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