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將編制體育與健康考評手冊

2021年12月13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將編制體育與健康考評手冊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北京市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考核評價方案》已正式公布。日前,東城區教育系統舉行座談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此次考核評價改革中的必考項目、教師指導,東城區即將著手編輯撰寫相關書籍或手冊,並在書中添加二維碼,學生掃碼即可觀看配套的運動項目視頻、圖片﹔此外,東城區還將搭建健康知識題庫,幫助學生增加必要的知識儲備。

  崇文小學校長白淑蘭認為,新的考核評價改革將學習健康知識與養成運動習慣納入學生成長過程,今后學校將著力深化體育科研,帶動體育學科發展。作為校園冰雪運動特色校,東城區前門小學培養學生在6年校園生活中都能掌握1至2項冰雪技能。

  東城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區教委主任高偉說,東城區將積極擴大體育在育人中的作用,努力探索9年貫通培養模式,加強中小學教研一體化,以測促練,促進孩子自主自願、積極參與,養成習慣、終身堅持。與此同時,東城區將更加緊密體育與德育的結合,讓體育精神提升學生意志品質。東城區教育兩委、區教科院、青少年健康中心等將共同發力,為學生體質健康提升保駕護航。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