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清華金融人才培養基地通州開工

2021年12月11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華金融人才培養基地通州開工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清華大學通州金融發展與人才培養基地昨天在城市副中心開工,計劃於2025年竣工,項目將建設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金融科技研究與產學研合作平台。

  項目規劃建設總面積50萬平方米,預計總投資64.4億元,是城市副中心重點建設項目,也是清華推進“雙一流”建設的重要支撐性項目。2018年6月,清華大學和通州區人民政府正式簽訂了全面合作框架協議與合作建設清華大學通州金融發展與人才培養基地的協議。

  記者從施工方北京建工六建項目部獲悉,今年3月,項目正式啟動,並於昨天正式動工,目前正在展開土護降工程。

  清華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清華大學將以基地為重要抓手,依托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和繼續教育學院,建設高素質的金融師資隊伍,構建金融科技交叉研究平台、金融學術國際交流平台和金融科技成果轉化平台,更好地促進北京市金融業的發展並服務於城市副中心的建設。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