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傳承與創新大賽標志設計賽道評選啟動

2021年12月03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池夢蕊)12月2日,“北京銀行杯”2021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傳承與創新大賽(以下簡稱中軸線大賽)標志設計賽道初評活動在美后肆時景山市民文化中心舉辦,經過專家嚴格評審,100幅設計作品脫穎而出進入復賽。

作為中軸線大賽評審階段的第一場線下評選,本次活動邀請到北京市政府參事室參事、中軸線大賽組委會副主任於平、北京文化產業發展研究院首席專家、大賽專家委員會主任梅鬆、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冬奧城市文化藝術總監千哲、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吳永平、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教授王子源、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教授何忠、清華美院博士、設計文化學者甄明舒擔任專家評委,評委從作品的設計創意、構思、色彩、整體美感、設計效果、可實現性等維度出發,以公正、負責的評審態度,對千余幅參賽作品進行綜合評審,最終評選出了100幅標志設計作品入圍復賽環節。

本次評審工作由賽事工作人員全程負責記錄在案。12月8日,組委會將組織針對100幅作品的復評活動,入選終評的30幅作品方案將在媒體和網絡上進行統一公示,由公眾投票選出自己心儀的中軸線標志設計,為支持的設計方案加分。

據了解,中軸線大賽標志設計賽道自啟動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參與,特別是文博機構、設計機構、美術專業院校等師生積極參與,共收到千余件參賽作品方案。作品聚焦北京中軸線IP 形象創意設計,深入挖掘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產價值及歷史內涵,為北京中軸線的形象設計提供積極參考價值。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