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醫保電子印章可微信應用 “數字服務”跑出醫保加速度

2021年12月03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朝陽區醫保局醫保中心在全市醫保系統率先實現電子印章在微信端服務場景的實際應用,進一步提升了醫保業務辦理的服務效率。

“現在,提交報銷材料后,僅需通過手機關注‘朝陽政務’微信公眾號,點擊進入‘醫保速查’端口,幾秒鐘就可查詢已提交的醫療費用手工報銷審核結果,對於審核通過的報銷,還可直接下載加蓋電子印章的報銷憑証。真是太方便了!”在朝陽區醫保中心辦事大廳,一位剛辦完業務的企業經辦人員告訴記者。

據朝陽區醫保局醫保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之前的經辦流程,參保單位辦理手工報銷時,需要先在大廳現場遞交單據,然后回去等待醫保中心的審核,結果出來后再領取審核結果。“參保單位需要多次往返跑路或咨詢審核進度,時間及出行成本都比較高。實現生育保險審核結果的微信端推送后,建立了從‘企業群眾跑路’到‘數據跑腿’的新模式,切實方便了企業群眾。”

朝陽區醫保中心在服務中不斷收集反饋意見、完善服務內容,此次與區政務服務局攜手,以“數字服務”建設為依托,將微信公眾號掌上辦事功能與政務服務單窗系統對接,實現了電子印章的手機端場景應用。所有想要打印的審核憑証自動加蓋電子印章,“一鍵開啟”了電子印章在醫保系統的實際應用,進一步簡化了辦事流程,壓縮了辦理時間,真正實現了企業群眾“最多跑一次”的政務服務目標,讓數據跑出了醫保服務加速度。

下一步,朝陽區醫保局還將繼續探索運用區塊鏈、大數據等信息化手段,推動實現“網上辦、掌上辦、一鍵辦”,打造“朝陽數字模式”,為企業群眾提供貼心且舒心的醫保經辦服務。(王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