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確診病例涉朝陽點位核酸檢測和環境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12月03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據北京市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12月2日,朝陽區接報,海澱區發現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員(12月3日確診為病例),其部分行程軌跡涉及朝陽區。朝陽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對該病例涉及的家和家美(十裡河店)及其密接人員涉及的禧瑞都小區4號樓、浙江商會實施臨時管控,並緊急出動3支應急採樣隊、43名醫務人員,連夜開展人員核酸檢測和點位環境採樣。截至目前,累計採集人員樣本861件,採集環境樣本612個點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廣大市民朋友如與上述病例存在時空交集,請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屬地、部門、單位、個人都要切實履行“四方責任”,每個公共場所要有獨立健康碼,要堅持全員健康寶掃碼登記入內,保証疫情發生時流調人員可快速通知您,以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同時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減少聚餐聚會,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場、超市、酒店、影劇院、體育場、公交車、地鐵、機場候機室、道路卡口等公共場所,配合做好戴口罩、主動驗碼測溫、一米線等防控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