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相約北京”系列賽事圓滿收官

"雙奧朝陽"高標准提升區域環境品質 完成1.9萬個點位環境整治

2021年12月02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區完成1.9萬個點位環境整治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今年10月至11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進入集中“測試”階段,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3個冬奧場館的4項“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圓滿收官。朝陽組委會和三家場館運行團隊,精心組織實施測試賽、測試活動。同時,朝陽區高標准提升區域環境品質,完成環境整治點位1.9萬個。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本次系列賽事朝陽區涉及3個競賽場館、4項測試賽、89場次比賽,來自13個國家的19支運動隊參加。從國家速滑館“冰絲帶”10天打造“最快的冰”,到國家游泳中心再一次實現“水冰轉換”,再到國家體育館4項科技冬奧項目上線實施,無論是賽事組織、體育展示還是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朝陽區緊緊抓住每個關鍵環節,堅持每日“早調度、晚例會”,以精准復盤,確保“事不過夜”,通過“需求收集、會商決策、督查督辦”閉環工作模式,用冬奧正賽標准逐項比對、校准測試賽各項籌辦工作。

  隨著“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全要素檢驗”的圓滿落幕,朝陽區已梳理出包括涉奧工作人員住宿、餐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保衛、環境景觀等六大方面問題的任務清單、資源清單、缺口清單、問題清單和經費清單,這五類清單將盡快形成總體台賬,為冬奧會如期順利舉辦提供有力保障。

  在防疫方面,朝陽區堅持“人、物、境”同防,將防疫工作盡可能細化,每一個場館、每一個住宿賓館都有不同的應對方案,做到一館一策、一店一策。測試賽過程中,從人員抵離、交通、住宿、餐飲、競賽等環節,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對重點區域進行氣溶膠檢測,全員佩戴“體溫貼”,應用消毒消殺、智能測溫、垃圾轉運等無接觸式機器人。

  據介紹,在測試賽、測試活動期間,朝陽區以“一區六線”為重點,高標准提升區域環境品質,全區完成環境整治點位1.9萬個、無障礙整改點位1.7萬個、打造無障礙精品示范街區43個、無障礙精品路線5條。圍繞“健康有我”“綠色有我”“文明有我”三大主題,組織開展“迎冬奧趣味運動會”“周末大掃除干淨迎冬奧”“睦鄰攜手迎冬奧文明志願齊參與”等活動,營造良好冬奧氛圍,全要素保障城市平穩運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