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花鄉:三樂花園社區昔日斑駁舊牆變身“科普文化牆”

2021年12月01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近日,住在豐台區花鄉街道北京國際花園小區的居民們發現,北門兩側圍牆上多了一幅幅“傳統節日及二十四節氣”主題科普牆繪,為轄區增添亮麗風景的同時,還增進了居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

這組主題文化牆長528米,高2.5米,其中有32面繪有介紹傳統節日和節氣的詩詞、諺語,並繪制相配套的圖畫,吸引了不少居民駐足觀看。“這面牆建於16年前,風吹雨淋,牆上全是裂縫斑駁,很不美觀!”居民趙女士聊起了這處圍牆的變化。“給市民熱線打過電話,也向社區和物業公司反映過。”

了解到群眾訴求后,北京國際花園小區的屬地社區——三樂花園社區,立即“吹哨”社區建設辦公室、黨群工作辦公室,爭取科普和黨建專項經費支持。“在項目實施的過程中,我們注重廣泛征求物業管理委員會、物業公司和居民的意見,從選主題、定方案,到施工環節等各方都積極參與。”三樂花園社區書記高金蘭介紹說。

街道、社區和物業工作人員看過幾次后,很快工人就開始鏟除破舊牆皮,重新粉刷后畫上了精美的圖案,讓人耳目一新。“修了牆,美化了環境,還傳播了中國傳統文化,一舉三得的好事,我們都支持。”居民趙女士如是說。(閆春段 齊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