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西城開通線上“悉心聽”窗口

2021年11月30日14: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城開通線上“悉心聽”窗口

  本報訊(記者 張驁)為更好地服務居民百姓,西城區政務服務局日前率先在區政府網站推出線上“悉心聽”服務,打造線上、線下兩個“悉心聽”,進一步拓寬民意反映渠道。

  西城區於2019年在區級和各個街道政務大廳開設了“悉心聽”窗口。該窗口是針對企業群眾辦事過程中存在的難點、痛點和堵點,著力解決“辦不成事”、深化“未訴先辦”,探索搭建的政策咨詢、意見收集、疑難解答、解決問題的平台窗口。

  在什剎海街道政務服務大廳內,有一面錦旗,送錦旗的崔女士至今還記得在“悉心聽”窗口解決的那件煩心事。

  兩年前,崔女士靈活就業到了50歲要辦理退休,這時才發現養老保險繳納年數不夠,但因為長期不在京,錯過了補繳時間,來到窗口求助。工作人員忙聯系區人力社保局相關科室,經過多次溝通,最終為崔女士爭取了補繳養老保險的機會,崔女士也順利辦理了退休並領取到了退休金。

  悉心聽取,快速辦理。這次,“悉心聽”窗口被搬到了線上。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線上“悉心聽”是實體“悉心聽”窗口的延伸,針對企業群眾辦事過程中存在的難點、痛點和堵點,通過線上線下雙重窗口,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居民們可在線上通過西城區政府網站“悉心聽”窗口的指定郵箱反映問題,也可撥打相應電話反映,西城區政務服務局工作人員將對意見、建議和問題及時進行反饋。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