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第十五屆永定河文化節開幕“平西革命根據地”文旅品牌發布

2021年11月30日13: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尹星雲)11月29日,“紫氣東來 一河永定”第十五屆北京永定河文化節在“雲端”正式拉開帷幕。開幕式上,門頭溝區發布“平西革命根據地”文旅品牌。

此次推出的“平西革命根據地”文旅品牌是對“紅色馬欄”沉浸式體驗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這一形式的推廣延伸,將門頭溝區革命根據地、紅色教育基地等串聯起來,打造成一座紅色為主題的“活的博物館”,讓更多市民走進門頭溝,在紅色舊址、革命歷史紀念場所中重溫崢嶸歲月,回顧歷史事件、緬懷革命英雄,以更加生動的形式傳播“平西革命根據地”紅色文化。

下一步,門頭溝區還將在區內紅色景點中設計符合青少年認知特點的教育活動,建設富有特色的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加入到“平西革命根據地”文旅品牌中。“我們將依托紅色資源,結合‘門頭溝小院’,與生態游、民俗游、研學游、鄉村游進行深度融合,形成旅游新業態和體驗新場景,為文旅體驗發展融入紅色元素,從而更好的實現旅游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門頭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本屆文化節自11月29日至12月底將集中推出五大主題活動,包括第十五屆永定河文化節開幕式、“紅色門頭溝”——探尋一個神奇的地方、“喊你來串門”小院藝術節、“走進門頭溝”電視欄目、東胡林人論壇等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