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今日大風降溫 最低溫將降至-5℃

2021年11月30日08: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今日大風降溫 最低溫將降至-5℃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今天,本輪冷空氣對北京的影響還將繼續深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今天本市主要以大風和降溫為主,預計今天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5℃左右。明天白天起,氣溫將逐漸回升。

  昨天早晨,北京能見度不佳,東部和南部地區局地能見度隻有不足500米。隨著冷空氣進京,呼嘯的北風將陰霾逐漸驅散。據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迎新介紹,受東移高空槽影響,昨天11時前后,本市自西向東先后出現弱雨雪天氣,山區以降雪為主,平原地區為小雨。北京市氣象台統計顯示,截至昨天16時,全市平均降水量0.2毫米,城區平均0.3毫米,最大降水出現在房山三流水,1.8毫米。

  受冷空氣影響,昨天后半夜起北風逐漸加大,今天白天北風將逐漸加大至4級左右。市氣象台於昨天16時發布了大風藍色預警信號。張迎新介紹,今天上午至中午前后為此次風力最大時段,平原地區的陣風7級左右,山區可達8、9級。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氣溫6℃左右,疊加風寒效應后體感十分寒冷,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風防寒,遠離廣告牌等臨時搭建物。預計到今天傍晚前后,風力將逐漸減弱,今天夜間氣溫將明顯下降,最低氣溫在-5℃左右。明天(12月1日)白天起,氣溫將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10天,冷空氣仍然比較頻繁,本周后半周預計還將有一次冷空氣過程影響。具體到北京,除了這兩天的這場冷空氣之外,新一股冷空氣將於周四、周五抵京,屆時將帶來大風和降溫。尤其是周五白天,風寒效應比較明顯,市民上班時一定要注意防風防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