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西城23場學術活動解題“雙減”

2021年11月27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城23場學術活動解題“雙減”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北京市西城區教育科研月昨天啟動,未來一個月裡,西城區中小學教師和教育專家將圍繞“雙減”政策落實、高中階段“雙新”建設、五育並舉、幼小銜接、教師專業發展等教育熱點問題,開展23場學術交流活動。

  昨天,在科研月主論壇上,北京小學校長李明新分享了該校新做法。該校制定了《新時代北京小學作業管理規定》,提出“每周限次、每天兩科”原則,實現對作業總量有效控制﹔同時各教研組打破傳統“滿堂講+課后練”模式,實現“課堂+作業”聯動優化,讓學生在課上有實實在在的收獲。豐富課后服務方面,每天下午三點半后,學校安排全員體育健身,組織學生完成書面作業,採用“分散答疑+集中指導”策略,讓“面批+答疑”成為主要方式,師生不再“隔空對話”,打破行政班級,每天安排特級教師、骨干教師輪流為學生提供答疑輔導﹔同時,該校還提供拓展類、興趣類、綜合類三大類課程,滿足學生個性化發展。

  現在該校每周參與第一時段課后服務的學生為100%,參與第二時段課后服務的學生為98%,調查顯示,家長對學校“雙減”工作滿意度較高。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