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報備即批准”試點 昌平11家企業受益

2021年11月26日09: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報備即批准”試點 昌平11家企業受益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為深入落實北京市“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要求,在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力推動下,全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式批准北京市首批12家納入“兩區”建設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報備即批准”政策試點企業的備案申請。11月25日,昌平區11家企業獲得高新技術企業資格証書。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報備即批准”政策,對生物醫藥、集成電路、人工智能、關鍵材料等領域的優質企業實施全程網辦,實行“減流程、減材料、減時限”,企業可“隨申請、隨認定、隨報備、隨批准”,從申請認定到獲得批准用時較常規審批流程大幅壓縮80%以上。

  2021年北京“兩區”建設主要任務部署以來,昌平區與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高效聯動、緊密合作,推動試點工作順利實施。昌平區全面開展摸底調查,儲備優質企業參與試點工作﹔擴大政策覆蓋面和知曉度,培訓科創企業近2000家,一對一重點輔導120余家﹔與多部門協同聯動,擴大了政策適用范圍,優化了申報系統信息填報流程。

  在市、區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昌平區生物醫藥、集成電路、人工智能、關鍵材料領域的30多家優質企業參加了政策試點,11家創新能力強、研發投入大、產品進口替代性高的生物醫藥細分領域頭部企業獲得了全國首批認定。獲証企業表示,試點政策不但為企業申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減輕了人力、物力和財力等方面的投入負擔,而且極大縮短了審批周期,真正實現了申請便利化。

  據介紹,下一步,昌平區將緊抓北京市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兩區”建設重大機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水平,積極爭取更多創新政策先行先試,推動更多優質企業享受到政策紅利,扎根昌平快速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