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支持北三縣與城市副中心合作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

2021年11月26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11月26日,《國務院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發布。意見明確,有效推進更大區域職住平衡。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建立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場為主滿足多層次需求、以推進職住平衡為基本原則的住房供應體系。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單列用地計劃,增加土地供應,支持利用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企事業單位自有閑置土地、產業園區配套用地和存量閑置房屋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支持通過“商改租”、“工改租”等形式將非住宅改建為保障性租賃住房。

支持北三縣盤活存量土地、合理利用增量土地,與城市副中心合作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加大共有產權住房供應,優先滿足符合條件的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遷入職工置業需要。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著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