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綠色交易所升級為面向全球的國家級綠色交易所

2021年11月26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11月26日,《國務院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發布。意見指出,提升金融商務服務功能。依托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將城市副中心打造為京津冀金融創新、高端商務發展高地。加快全球財富管理中心建設,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支持金融標准認定機構及國際金融機構、民營金融機構在城市副中心發展。鼓勵熟悉國際法律准則的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在城市副中心布局。強化金融對城市副中心政務服務、居民服務的全面支持,穩妥有序承接符合城市副中心發展定位的金融機構及分支機構,加快發展區域養老金融、健康保險業務。穩妥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支持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鼓勵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在城市副中心落戶發展。加快發展綠色金融,創新金融產品,支持碳達峰碳中和行動及技術研發。鼓勵金融機構依法設立綠色金融專門機構,設立國際綠色投資集團,推動北京綠色交易所在承擔全國自願減排等碳交易中心功能的基礎上,升級為面向全球的國家級綠色交易所,建設綠色金融和可持續金融中心。支持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做好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實施工作,支持大型銀行等依法設立數字人民幣運營實體,支持符合條件的銀行參與直銷銀行試點,探索建設數字資產交易場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