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月壇街道再添小哥驛站 服務保障再提升

2021年11月25日09: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池夢蕊)11月24日下午,西城月壇西街月壇小哥服務驛站正式揭牌啟用。月壇街道工委書記宮浩、月壇街道工委副書記馬佳穎以及月壇轄區順豐、申通、叮咚買菜、美團、餓了麼等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站點負責人參與揭牌。

現場,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了月壇西街月壇小哥服務驛站的基本情況。隨后,宮浩為月壇小哥服務驛站揭牌並與站點負責人進行了親切交談,詢問了解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

宮浩表示,今后會對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開展多元化的創新服務活動,向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提供更充分、更有效地服務,通過打造服務驛站、組織開展慰問活動等形式,進一步關心關愛小哥們的工作和生活,提升大家的歸屬感和社會認同感。

站點負責人對領導的關心表示了感謝並現場宣讀了疫情防控及參與基層治理倡議書。

據了解,月壇小哥服務驛站是專門為新就業群體服務的獨立空間,主要為快遞小哥、外賣配送員等群體提供避雨、取暖、飯菜加熱、就餐、喝水、手機充電、電動車充電等服務,驛站中還設有閱讀區域,提供一些正能量的書籍,同時這裡會發布月壇街道黨群中心組織的活動計劃,讓小哥們知道有哪些活動可以參加。牆上展示的是小哥精神風貌以及文明行為引導等照片,右邊是“心願牆”收集小哥騎手們的心願訴求,以服務為切入點引導新就業群體有效融入基層治理,同時真正把驛站建設成快遞員、外賣員等戶外工作者的溫馨之家。

此外,為更好地加強月壇小哥的凝聚力,提升他們對新業態、新就業內容的認識以及對基層治理工作的了解,月壇街道還在揭牌儀式結束后,組織開展了第一堂月壇小哥培訓課,黨群工作辦公室工作人員向大家詳細地介紹了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讓大家能夠更快地融入到月壇這個大家庭中,一同參與到基層治理工作當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