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通州警方連續查處兩起非法煙花爆竹案 

2021年11月24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北京通州警方獲悉,近日,通州警方連續查處兩起非法儲存煙花爆竹案,行政拘留2人,收繳各類非法煙花爆竹 47箱,共計501公斤。

案例一:11月11日,通州公安分局漷縣派出所接線索舉報稱,在轄區內有人非法儲存煙花爆竹。接到舉報后,漷縣派出所民警立即開展工作。11月16日16時許,民警在轄區某村鎖定了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地點,並當場查獲各類煙花爆竹15箱。經稱重,共計200公斤。隨后,民警將違法嫌疑人曹某(女,42歲)傳喚至公安機關。經工作,曹某如實交代了其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當日,曹某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二:11月17日15時許,通州公安分局胡各庄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獲悉線索,台湖鎮某村一居民在家中非法儲存大量煙花爆竹,存在安全隱患。獲此線索后,胡各庄派出所民警立即開展工作。隨后,民警在劉某(女,32歲)家中查獲各類煙花爆竹32箱。經稱重,共計301公斤。經審查,劉某如實交代了其在家中非法存儲煙花爆竹的違法行為。當日,劉某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請廣大群眾嚴格遵守煙花爆竹禁放規定,自覺抵制非法、偽劣、超標煙花爆竹,做到不買賣、不燃放、不儲存,並積極舉報此類違法行為,消除身邊安全隱患,共同維護副中心良好環境。與此同時,針對各類非法運輸、銷售、儲存煙花爆竹等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將堅決依法予以嚴厲打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