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全員核酸、環境採樣全部陰性 昌平所轄管控區域正式清零

2021年11月24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所轄管控區域正式清零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11月22日,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二區完成第八輪核酸檢測,累計採樣114261人,結果均為陰性。隨著全員核酸、環境採樣全部陰性的結果出爐,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昨日6時,伴隨著管控大門的打開,昌平區最后一個管控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二區全部解封,昌平區所轄管控區域正式清零。此外,朝陽區來廣營地區清苑路第五社區華貿城7號院6號樓,也於昨晚正式解除管控。

  “經過21天的共同努力和堅守,2021年11月23日6時起,天通北苑二區10至14號樓、32至37號樓解除管控恢復常態,在此向支持配合、奉獻付出的您和您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謝!”11月23日一早,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東社區黨委書記張瑩瑩現場宣讀了《致天通北苑二區10至14號樓、32至37號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宣布滿21天的管控措施結束,小區居民回歸正常生活。

  據介紹,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昌平區積極開展快流調、快管控、快檢測,搶時間、搶進度、搶在病毒前頭,緊盯重點人群、重點區域、重點環節,開展流調溯源、核酸檢測、敲門行動、封控人員管理服務、保供穩價等工作,全力推進各項防控措施提質提速,把每項工作、每個環節做實做細做到位,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把擴散風險降到最低。

  解封不等於解防,昌平區將繼續強化社會面防控,嚴格公共場所管理、特殊機構管理,進一步強化升級藥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按照“四早”要求,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增強防控意識,嚴格防控措施。同時,推進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全力推進商超、物流等重點人員接種加強針,有序啟動3-11歲人員疫苗接種工作,全區黨員干部帶頭接種加強針,針對重點區域和重點行業人群開展接種工作,盡快筑牢免疫屏障。

  11月23日,華貿城7號院6號樓583戶管控居民,迎來了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根據國家和北京市有關規定,經疾控部門研判,來廣營地區清苑路第五社區華貿城7號院6號樓於11月23日晚上正式解除管控。伴隨著禮炮聲和陣陣歡呼聲,小區的大門緩緩打開,門外的隔離線被剪斷,因隔離管控而臨時搭建的快遞架也被陸續拆除,被管控了14天的華貿城7號院6號樓,終於迎來了這一激動的時刻。

  四次核酸檢測順利完成,先后累計檢測近4000余人次﹔由社工、物業、志願者組成的136人的清五戰“疫”先鋒隊,不分晝夜、不懼嚴寒,為居民分發快遞、運送物資近11000余件﹔有60余家單位及個人提供慰問品,收到的捐贈物資多達200余箱……據介紹,下一步,來廣營地區將繼續嚴格落實市、區防疫政策要求,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落實防疫“四件套”,重點加強解除管控后的小區出入人員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入口關,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