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喜迎冬奧會冬殘奧會 北京朝陽完成“一區六線”環境整治 

2021年11月23日12: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朝陽區完成奧林匹克中心區域以及二環、三環、四環、五環、機場高速、京滬高速“一區六線”的環境整治工作,通過治理、提升、美化三種方式,營造特色城市景觀,迎接冬奧會冬殘奧會到來。

據悉,“一區六線”環境整治工作從今年3月開始,主要包括建筑立面整治、戶外廣告治理提升和管控、城市道路公共設施整治、交通沿線整治提升、節點景觀建設、賽事環境景觀布置、冬季綠化景觀、景觀照明綜合提升等。

在民族園路附近,道路東入口兩側新裝的“冰絲帶”形狀的花箱飄逸靈動,絢麗的色彩為冬季增添了一抹亮色。民族園門前圖騰柱子的底座外圍還安裝了雕刻有牡丹的燈柱,在照亮夜間道路的同時,形成一道亮麗的夜間景觀。

北土城地鐵站靠近冬奧村。在此次整治工作中,地鐵口廣場路面進行了翻新,重新鋪裝了防滑地磚,廣場拐角處,增設了狀如蘑菇的景觀小品,並在蘑菇蓋下面安裝了座椅,既裝點了環境,又為來往路人提供休憩歇腳的地方。

“除了在奧體中路、北土城路口、民族園路等奧林匹克中心區域的道路增加小品景觀,二環、三環、四環等六條道路沿線兩側的樓體外立面也進行了粉刷,提升道路沿線環境。”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整治前,區城管委聯合相關部門、街鄉進行了實地踏查,梳理環境問題,建立整治台賬。同時積極與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和環境建設管理指揮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等部門溝通對接,完善整治方案。環境整治過程中,區城市管理委組織設計單位對整治點位進行了整體設計,在節點靚化中充分融入奧運元素、體育精神、傳統文化等,展現奧運文化的同時,也保留北京古都風貌。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日常監管力度,鞏固環境提升和景觀建設成果。同時,建立賽時城市環境景觀保障機制,提升應對處置突發問題的能力,全力做好賽時城市環境景觀保障工作。”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