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區7條市級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任務完成

2021年11月23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修復破損地面、規整架空線、綠化美化環境……日前,懷柔區完成今年7條市級背街小巷提升任務,其余13條區級背街小巷整治年底前完工。

作為2021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重要內容之一,懷柔區10月啟動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行動。按照目標,年底前完成包括南關一街胡同、新新家園北巷等20條背街小巷整治任務。在達到無私搭亂建、無開牆打洞、無亂停車、無亂佔道等十項標准的基礎上,實現公共環境、社會秩序、道德風尚、同創共建、宣傳氛圍“五好”。

目前,懷柔區南關一街、建行西胡同、南華園一街、南關三街、新新家園南街、新新家園北巷、華嘉西巷等7條市級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任務完成。共重鋪路面1萬余平方米,整修粉飾外立面8700余平方米,增加綠化植被189平方米,栽植喬灌木6500余株,增設施劃停車位100余個。

寬敞平整的路面,粉刷一新的牆壁,整治過后的龍山街道南華園一街舊貌換新顏。“原來路面上有水坑、破損,治理完了之后,積水沒了,方便大家出行,環境改善不少。尤其是重新施劃停車位后,街道更加規整了。”社區居民李先生說。

“小巷管家”在背街小巷整治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前期,龍山街道、泉河街道、懷柔鎮共在轄區完成招募“小巷管家”139名,截至目前累計巡訪5211小時,共處理佔道停車、私搭亂建等各類事件328余件,其中隨手解決事項321件,上報街巷長協調解決事項7件,確保街巷治理共建共享、精細精致。

懷柔區自2017年起對城區及周邊開展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此前已完成109條背街小巷整治。“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具體點位情況,合理倒排工期,專項專人全過程管理,年底前高質量完成其余13條區級背街小巷整治,為群眾提供優美人居環境。”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說。(范曉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