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海澱區加快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

2021年11月23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建設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按照市委統一部署,海澱區第一時間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及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組織全區黨員干部群眾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海澱區委書記於軍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帶來的偉大改變、積累的歷史經驗,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作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首都“四個中心”功能集中承載區,海澱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持續從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胸懷“國之大者”,踐行“十個堅持”,把黨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加快建設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始終走在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最前頭,走在中關村先行先試最前頭,走在全市高質量發展最前頭。

  踏上新征程,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的趕考之路,海澱區將把學習領會好、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上來,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深入實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戰略,以中關村科學城建設為“強勁引擎”,深化落實“兩新兩高”戰略,聚焦“一村三山五園”,釋放“三區”政策疊加效應,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持續推進“五子”聯動,切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宜居宜業城區和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為首都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