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懷柔區第二屆雁棲人才論壇舉辦 226項人才服務清單發布

2021年11月2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董兆瑞)11月20日,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第二屆雁棲人才論壇舉辦。據了解,論壇以“科學之光 城就夢想”為主題,邀請頂尖科學家、企業家、城市戰略顧問,共同研究探討科學、科學家、科學城融合發展的人才生態體系,建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助推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

本屆論壇主要採取線上舉辦方式,來自中國科學院相關科研院所、在京中央部屬高校、市屬高校、科研單位、重點企業、科創服務機構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等相聚雲端,共謀人才創新合作未來。演講推介環節,懷柔科學城管委會副主任丁明達介紹,懷柔科學城堅持“科學+城”,通過打造宜研宜業、開放包容的高品質人才社區,努力實現“筑巢引鳳”。

一直以來,懷柔區堅持“科學家在哪,黨的建設就覆蓋到哪”,於今年6月正式發布懷柔科學城區域化黨建服務清單,包括“紅動懷柔”“惠享懷柔”“暢享懷柔”“融合懷柔”“活力懷柔”五大方面服務內容。通過創新主體及人才“點單”,政府、市場提供服務形式,解決人才在懷實際問題。清單發布以來,各單位共服務科學城各類人才一萬余人次,獲得各方好評。近期懷柔區對服務資源進行更新優化,在論壇上發布五大方面226項服務清單。清單實施后,將進一步提升人才在懷發展的便利度及獲得感,不斷打造人才服務的“懷柔樣本”。

本屆論壇由懷柔區委區政府,懷柔科學城黨工委、管委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雁棲人才論壇是懷柔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和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服務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的重要舉措。懷柔區將把雁棲人才論壇作為重要載體,不斷打造活動品牌、豐富內涵形式,吸引人才集聚和項目落地。

懷柔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懷柔區始終把人才作為推動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的第一資源,傾力做好人才引進培養和服務保障,牢固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目前,“十三五”29個科學設施平台建設加快推進,中國科學院18個在京院所以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機構、項目落地布局,北京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清華工研院雁棲湖創新中心、中央美術學院科技藝術研究院等一批創新資源在懷落地,為人才提供一流創新平台和施展才華的舞台。懷柔區正在緊緊圍繞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與運行並重階段特征,加快“聚人氣、聚科研氣”,實施高層次人才聚集“雁棲計劃”,打造國際人才“一站式”服務平台,構建高品質人才社區,吸引廣大科學家、科研人員扎根發展。懷柔區也將以舉辦此次會議為契機,廣泛鏈接資源,加強人才合作,打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環境,吸引全球人才共同助力“百年科學城”建設。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