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朝陽部分集中醫學觀察學生返校

2021年11月20日09: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部分集中醫學觀察學生返校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陳芳芳)“歡迎回家!”昨天下午,陳經綸中學分校東湖灣校區的55名學生,經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后,結束了在集中醫學觀察點的觀察,乘坐大巴車回到學校。

  為迎接同學們的歸來,學校舉行了簡短而溫馨的歡迎儀式,並為他們准備了賀卡和鮮花,賀卡內還統一放置了致家長的一封信,感謝各位家長對學校和疾控部門工作的支持。

  “在觀察點時,很想念老師和同學,終於可以見到他們了,很開心!”一位學生說道。

  “從進觀察點到現在回來,學校各個環節安排得都非常有序,各項保障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在觀察點時,也幾乎是缺什麼,很快就有人把東西送到。真的很感謝大家的付出。”一位陪同孩子隔離的學生家長說。

  而孩子的堅強和成長更是讓家長感到欣慰。一位家長告訴記者,隔離期間,孩子也出現過情緒煩躁的時候。但是孩子很快就能調整好,而且還能在房間內靜心學習、看書、鍛煉,孩子的適應能力和對學習生活的積極態度讓他感覺很安心。

  除了賀卡和鮮花,當天,學校還為返校學生送上了區教委提前為他們准備的裝有口罩、香皂、手套等物品的防疫工具箱,以便於他們繼續做好個人健康管理。考慮到學生們離開學校時還是深秋,有的孩子穿的衣服單薄,學校還拿出了東湖街道此前為他們准備的防寒服,便於有需要的學生取用。

  歡迎儀式結束后,55名學生直接跟隨陪同家長回家進行休息。下周一他們將返回校園,回歸正常的學習生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