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治理佔道經營年內立案處罰1400余起

2021年11月18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懷柔區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持續治理佔道經營取得良好效果。截至10月份,懷柔區已立案處罰佔道經營行為1424起,困擾市民生活的佔道經營行為得到有效治理。

佔道經營不僅擾亂了正常的經營秩序,同時對市民日常生活造成影響,是懷柔區12345市民熱線熱點訴求之一。今年前10月,懷柔區12345接訴即辦佔道經營類舉報共641件。

懷柔區持續開展佔道經營整治行動,區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常態化開展聯合執法、集中整治、聯合懲戒的同時,還在九十月關鍵窗口期組織開展佔道經營集中攻堅整治“秋風行動”,多部門聯合執法,嚴肅治理在施工地周邊無証照售賣食品、佔道經營等。

在此基礎上,懷柔區持續加強巡查通報,利用監控探頭進行巡檢監控,發現違法行為將由屬地政府調度轄區執法力量現場查處。同時加強對街面治理執法力量的投入和監督檢查,隨發現、隨處置,推動“接訴即辦”向“未訴先辦”轉變。經過集中治理,懷柔區佔道經營得到有效遏制,治理效果得到市民廣泛認可。

躍進橋周邊佔道經營治理,就是備受市民好評的點位之一。據了解,躍進橋附近曾是周邊村民自產果蔬集中售賣地,高峰時段佔道路邊售賣商品的商販絡繹不絕,嚴重影響了周邊的交通秩序和周邊村民生活。

結合實際情況,懷柔區城管執法局協調泉河街道、大星發超市、綠湖採摘園,增設免費攤位30余個,作為商販售賣場地,同時也解決附近村民賣菜場地問題。

治理帶來的變化,被周邊村民看在眼裡。附近村民劉先生說,“以前這裡是商販集中聚集區,秩序混亂。整治以后真是大變樣,不僅出行方便了、環境也好了,我們的生活都舒心了。”

懷柔區城管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佔道經營問題,懷柔區將堅持“打露頭”,隨發現、隨處置,發揮“街鄉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找准發力點,堅決查處相關違法行為。(劉佳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