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傳統樓市“金九銀十”不再 北京二手房價格連續兩月環比下降

2021年11月16日09: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二手房價格連續兩月環比下降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傳統樓市的“金九銀十”在今年一系列政策調控下“爽約”,交易量下跌導致房價也出現下降趨勢。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10月70城房價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總體延續略降態勢,同比漲幅繼續回落,其中,北京二手房價格繼上月出現今年環比首降后,10月繼續環比下降0.5%。

  房天下數據顯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網簽10725套,環比下降25.09%,同比去年10月下跌31.57%﹔成交面積91.66萬平方米,環比下降27.33%,同比去年10月則下跌33.44%。成交量的下跌促使一些二手房賣家調低了挂牌價格,北京二手房價格也在今年第二次迎來環比下降,10月降幅為0.5%。

  新房方面,盡管交易量也有所下降,但降幅相對較小。10月,北京新房共成交6002套,環比下降7.6%,同比去年10月下降4.9%﹔成交面積71.69萬平方米,環比下降15.23%,同比去年10月下降1.86%。雖然新房交易量小幅下降,但價格卻實現微漲。10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環比分別上漲0.6%和0.1%,廣州和深圳分別下降0.3%和0.2%。

  降價成為10月全國多個城市樓市的主旋律。10月一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4%,與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環比分別下降0.5%、0.4%、0.6%和0.2%。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由上月持平轉為下降0.2%﹔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擴大0.1個百分點。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