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快遞錯送進朝陽管控區 熱心志願者掏錢買下 居民:這單算我的

2021年11月15日15: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疫情反復,朝陽區來廣營鄉華貿城7號院6號樓為管控區,580多戶居民居家醫學觀察,人、物隻進不出。

11月13日傍晚,一箱羊蠍子被快遞小哥錯送進管控區,一個溫暖的小故事就此開始。

11月13日19時左右,家住華貿城的志願者王冬正在6號樓門口值守,一位快遞小哥急匆匆送來一個紙箱,說是6號樓的快遞。因為著急送貨,小哥放下紙箱抬腿就走。

按照防控規定,王冬等志願者隔著圍欄把快遞送進樓院,由院內“二道崗”的社工和志願者接收,再轉送給收件人。紙箱被送進“二道崗”時,大家才發現,粗心的快遞小哥送錯快遞了,收件人住在一街之隔的9號院6號樓。

“為了杜絕風險,隻要貨物送到二道崗,就絕對不允許再退出來了。”王冬說,他趕緊聯絡上了快遞小哥。

經快遞小哥查詢,這快遞是好幾斤鮮切羊蠍子,價格為145.4元。快遞小哥非常懊惱,如果按照正常流程,錯送快遞后,應由他向收件人支付賠償金,這幾乎要損失小半天的收入。王冬於心不忍,“‘雙11’快件超級多,傍晚視線不好,所以小哥才忙中出錯。”

“羊蠍子先放我們這兒吧,錢我轉給您。我們也跟收件人解釋下這個特殊情況。”王冬說著,給快遞小哥轉了賬,全款買下貨物。然后致電收貨人,向他解釋樓院管控的情況。收件人非常寬容:“快遞員最近都太忙了,出了錯也可以理解。他把錢轉我,我再下一單,不會投訴的。”

這事兒還沒結束,因為居民不答應了。

6號樓一位業主獲悉此事后,將前因后果發在居民微信群裡。一位女業主立即回復:“不能讓志願者掏錢!我買了吧,正好家人都饞肉了。”

無獨有偶,又有一箱蛋糕,也被錯送進了7號院6號樓,同樣是熱心的業主掏錢買下。

“咱們朝陽群眾,既講原則、又有溫度。”一位業主在微信群裡留言,下面是一行行點贊。

本報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王敬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