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46家文化娛樂場所因防疫措施不合格被關停

截止目前停辦會議、會展、培訓等194場次,延期92場次

2021年11月15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260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介紹,針對朝陽區餐飲場所多,主動制定餐飲行業環境檢測方案。

為進一步做好餐飲行業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對全區90964名餐飲行業從業人員開展14天一輪次的核酸檢測工作,截至目前,本輪次已檢測35475人,結果均為陰性。

同時,對封控區周邊餐飲場所開展7天一輪次的環境檢測,對全區餐飲場所開展10天一輪次的環境檢測,做到防患於未然,阻斷傳播風險。強化對轄區內的餐飲、集貿市場等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檢查,對掃碼、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單位從嚴從重進行處罰。13、14日,出動執法人員1731人次,檢查餐飲、集貿市場、商超共2221家,發現問題296家,整改落實271家,當場關停30家。

強化院感防控,持續開展對醫療機構監督檢查,截至目前,累計督導檢查5449家醫療機構,查處206家,關停99家。加強藥店管理監管,進一步嚴格規范“四類藥品”的銷售行為,10月24日至今,共檢查藥店5627家次,立即整改19家,停業整改63家。

嚴格按照要求執行北京市關於賓館飯店等行業防控指引規定,確保文化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到位,特別是對全區822家賓館酒店落實測溫、掃碼、驗碼、登記等督導檢查,進一步強化執法檢查和督查工作。持續開展七天一輪全覆蓋檢查,確保對各類文旅行業主體全覆蓋。截止目前,停辦會議、會展、培訓等194場次,延期92場次﹔因防疫措施不合格關停文化娛樂場所46家。

相關鏈接:

北京東城22家單位被通報 涉及掃碼測溫不嚴、員工不戴口罩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