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朝陽:精准周到服務 保障管控小區居民生活

2021年11月12日12: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2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為11月10日吉林省通報確診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觸者,其中1人居住在來廣營華貿城7號院6號樓。

來廣營地區第一時間對該小區實施管控,並成立服務保障隊,做好居家觀察居民的生活服務保障。

華貿城7號院6號樓是獨樓獨院小區,為了服務好居家觀察的居民,來廣營地區成立了由22名社區工作者、物業工作人員、居民志願者等組成的服務保障隊,進駐小區,分組分片進行服務保障工作。

11月11日上午,6組貨架已經組裝完畢,並按照快餐、快遞等不同種類分層接收居民網上訂購的物品。配送員放下物品后,社區工作者、物業工作人員、居民志願者分批取貨,進行消殺后一一送往居民家。

“正好趕上‘雙十一’,居民的快遞比較多。我們把單元號、門牌號都寫在外包裝上,方便分揀。”一位社區工作人員說,現在都採用“無接觸配送”,將貨架上的物品裝上拖車后,送到相對應的單元門下,再由負責該單元的社區工作人員協助配送上樓。

“服務保障隊提供上門送菜、藥品採購、清理垃圾、日常消殺等服務,全方位做好居民的日常生活服務保障。”來廣營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工作人員還為居民建起了24小時服務保障微信群,精准對接居民需求,確保服務到位。

就在11月11日上午9時,服務保障微信群裡便收到了幾位居民的訴求,反映自家的燃氣卡余額所剩無幾,用光后就會停暖。據了解,6號樓的居民用的都是自採暖,需要去燃氣公司的營業點繳納費用。

接訴即辦,朝陽區城管委迅速協調燃氣集團,1小時后,工作人員扛著工具箱進了華貿城。在疾控中心和防疫人員的指導下,工作人員穿上防護服、帶著工具箱,逆行進入華貿城7號院6號樓,在一樓公共區域安裝了一台自助充值機器,還張貼了充值小貼士和服務電話。居民不出樓就能充值,保証了小區內居民正常用氣和取暖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