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出擊違建 為民解憂

西長安街街道建立“非現場”取証接訴模式

2021年11月11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西長安街街道綜合行政執法一隊利用“非現場”取証接訴模式,順利將小醬坊40號屋頂搭建鋼架結構一處違建拆除。

執法人員在接到居民反映的消息后,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聯合城管辦干部、社區工作人員、社區民警找到業主了解情況,經調查核實該處屬屋頂改建沒有合法手續,屬於違法建設,執法人員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建設,對業主進行批評教育的同時向其宣傳相關法律法規,並聯系相關部門對違法建筑物進行拆除,當日下午僅5個小時安全有序的完成違建拆除,拆除面積共計167.8平方米。

接訴即辦一直以來是西長安街街道為民服務工作的重中之重,除成立專班處置接訴即辦工作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向前一步,建立了群眾訴求快速響應機制,在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物業保安、居民群眾的密切配合下,利用直接撥打隊內電話和網絡平台信息互通的方式,實現“非現場”執法取証,形成群眾快速直接反應問題,執法隊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處理問題的工作模式。

拆除現場,執法人員不斷向周圍群眾廣泛宣傳法律法規,普及違法建設的危害性和拆除違法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教育和引導廣大群眾自覺抵制違法建設行為,鼓勵監督和支持新增違法建設整治行動。

接下來,執法隊將繼續加大違法建設治理力度,加強違建拆除后的巡查工作,對新生違法建設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制止、第一時間拆除,對違建敲響警鐘,即查即辦不拖延,扎實推進街道拆除歷史遺留違法建設的進程,改善轄區居住環境。(王慧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