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冬奧交通場站正式啟用

2021年11月10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孟竹)記者從北京市石景山區獲悉,作為服務保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16處交通場站之一,日前,石景山冬奧交通場站已建設完成並啟動正式運營。該公交場站佔地2.6公頃,可停放不同類型車輛,在賽時承擔車輛駐囤、車輛整備、防疫消殺等重要功能。

據了解,作為冬奧賽事交通服務中關鍵的一環,北京2022年冬奧會期間,共在北京張家口兩地設立16處交通場站,其中北京賽區6處、延慶賽區2處、張家口賽區8處。石景山冬奧交通場站選址位於地鐵八寶山站西北側,由市交通委項目中心於2021年4月辦理完成臨時用地、臨時建設工程規劃許可手續。5月8日進行了場地移交,圍擋搭設,施工人員正式進場。在建設過程中,拆除了場地內的圍欄及足球場等原有設施,進行了油面鋪裝、臨時房建、場站照明、安防監控、外接供電等工程建設和設備安裝,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

目前,200多台嶄新的用於北京冬奧會賽事服務用車已整齊的停放在場站內。場站負責人介紹,場站規劃設計小型車輛停車位412個,大型車輛停車位96個,啟用以來已陸續停駐車輛236台,未來預計將接收收費卡車輛329台、TG車輛(賽區巴士班車)93輛,主要用於保障冬奧會人員賽時用車和各賽區之間通勤。

根據北京冬奧組委交通部的工作要求,10月25日,石景山交通場站運行維護團隊也正式進駐場站,運行、后勤、安全、防疫等工作已在全面進行中。目前,交通場站疫情管控狀態下的運行方案已完成編制,由石景山區政府辦、公安分局、城管委、消防支隊及屬地街道等部門派駐的人員和新月集團車輛管理團隊的人員已全部到位,並開始車輛整備工作。

場站負責人介紹,進駐場站的車輛將施行閉環管理,場站內配建有車輛整備設施,車輛將在這裡完成PDS檢測、上牌、保險等流程,並更換適於冰雪環境行駛的雪地輪胎、粘貼冬奧專用車輛標識、安裝車輛識別設備、配發防疫物資,整備工作完成后,這些車輛預計2022年1月中旬正式啟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