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天仍風寒 明起漸回暖

2021年11月08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仍風寒 明起漸回暖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昨晨京城銀裝素裹,今冬初雪准時報到。據統計,從6日20時至7日10時,全市平均降雪量10.7毫米,城區平均10.8毫米。最大降雪量在延慶窯灣,達36.5毫米。6日夜間還出現陣風七八級,局地九十級的大風。

  雪后的氣溫低迷,風寒效應明顯。7日至8日平原白天最高氣溫-1℃至2℃,夜間最低氣溫-5℃至-4℃,可能跌破近十年同期最低值(近十年11月上旬觀象台極端最低值-4.0℃,出現在 2016 年 11 月 1 日)﹔山區最低氣溫-9℃左右。9日起京城氣溫緩慢回升。受補充冷空氣影響,7日夜間至9日白天仍有三、四級偏北風。

  今冬初雪日期僅次於2012年11月4日的初雪日,與2015年11月6日的初雪日並列第二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