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創森加速度 朝陽區園林綠化局“四全”理念落實一批“惠民事”

2021年11月07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朝陽區園林綠化局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全民創森、全域創森、全面創森、全力創森的“四全”理念,實施了一系列“攻堅戰”,落地了一批“惠民事”。

在朝陽區國資委和朝陽公園的積極配合下,朝陽公園於2021年2月11日向公眾免費開放,標志著朝陽區又一項創森建設指標“公園免費開放”拿到滿分﹔在區水務局的配合協調下,夯實強化了創森建設工程項目中水岸綠化建設任務,拓展了沿岸綠色空間,促進全區河道形成清新明亮、各具特色的水韻綠網﹔在各街鄉的配合下,通過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等綠化工程,朝陽區綠化面積持續擴大,森林質量提升明顯,構建起大尺度、網絡狀、藍綠交織的生態網絡格局,推動創森各項指標不斷取得新成果。

2021年是首都全民義務植樹40周年,朝陽區園林綠化局依托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盡責基地、生態文明宣傳教育基地、園藝驛站等重要宣教平台,積極開展花園式社區和花園式單位創建,將創森宣傳融入到各種主題宣傳活動中,創新方式方法,細化活動載體,不斷擴大創森工作宣傳的覆蓋面,讓創森建設成全民共識。

自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以來,朝陽區全區已實現林木綠化率31.94%,城區綠化覆蓋率47.96%,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8.64平方米,完成創森工作的各項指標,為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和諧宜居國際化城區打下堅實的生態基礎。

“十四五”期間,朝陽區園林綠化局將建成40個花園式社區、50個花園式單位、4個森林村庄、1個森林城鎮,全力打造人民群眾宜居的綠色生態環境。(赫士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