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石景山消防舉辦“滅逃躲”消防安全廣場舞決賽

2021年11月0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近期,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在古城劇場舉辦了2021年度“滅逃躲”消防安全廣場舞決賽。

賽事的主題來源於主題曲《滅逃躲》,這首歌曲是石景山消防結合真實火災案例,精煉出應急處置要點,邀請領域專家就歌詞、曲調設計思路獻計獻策,通過言簡意賅的歌詞和直擊心靈的曲調,制作出的消防“神曲”《滅逃躲》。

自歌曲發布以來,石景山消防邀請石景山區文化館專業舞蹈老師創作出《滅逃躲》舞蹈動作,在全區范圍發布消防廣場舞征集令,廣泛動員轄區居民積極參與,各參賽隊伍組織學習並進行二次創作,最終有11支代表隊脫穎而出,登上了決賽的舞台。為保証比賽的公平公正,大賽採取專業評委打分和市民線上投票的方式,角逐出一、二、三等獎和網絡人氣獎。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以廣場舞比賽為契機,將與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火災逃生處置要點融入到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中,進一步加強了行業部門與重點單位的跨界合作,為宣傳工作注入新鮮血液,開創了消防安全知識普及宣傳的新模式。(雷新勝)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