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集中觀察點的學生們用上了智能體溫貼

2021年11月04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同學們看一下這個就是體溫貼,大家可以把它直接貼到腋窩下方3到5cm處。佩戴5分鐘后,可以登錄到手機APP進行測溫,遠端人員在后台就可收集同學們的體溫,一旦溫度過高,機器會自動提醒……”

11月3日早上7點40分,朝陽區某集中觀察點內,集中觀察的學生們正在上一堂特殊的網課——體溫貼的使用方法。

為了時刻做好集中觀察學生和家長的健康監護,朝陽區給大家發放了智能體溫貼。11月3日凌晨,觀察點的醫療負責人從朝陽區衛健委領回體溫貼后,便和同事們連夜商量如何能讓學生們正確使用上體溫貼,以便讓學生們能夠更高效、便捷的做好健康監測。

“在和領隊老師溝通后,我們決定將以正式上課前的20分鐘晨檢時間,改為教授學生學習體溫貼的使用方法。在給學生們上課之前,我先通過視頻給老師以及隔離區內的醫護人員進行了培訓,再由老師通過視頻教授學生和家長。” 觀察點的醫療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隔離點的工作人員利用分發早飯的時間,將這些體溫貼一一送到了學生們的房間。“家長和學生們都很積極學習,也非常配合,他們知道這是為了他們健康著想。目前,集中觀察的學生和家長基本上都使用上了體溫貼,進行體溫監測。”領隊老師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