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對文旅場所整改不到位的啟動約談、停業整頓機制

2021年11月01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朝陽區文旅局持續加強全區文旅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針對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場所,要求其立即整改,對整改不到位的場所啟動約談、停業整頓機制,確保“四方責任”落實到位。

目前,朝陽區全區景區景點、影劇院圖書館等各文旅場所全面落實落細各項防疫措施,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環境。

在北京歡樂谷入口處,游客除了像以往一樣需佩戴口罩、掃碼、測溫,還需提前實名在官網預約登記,並核驗14天行程碼以及健康寶,無預約或者行程碼、健康寶核驗不通過者不能入園。園區從安檢、入園再到各項目入口,均有文字提示、錄音廣播或者LED顯示屏,提醒游客“入園須知”和入園后的防疫要求。園區重點區設置了移動消毒站供游客隨時洗手消毒。此外,還有若干巡視員乘巡邏車在全園巡視,並利用無線音箱播放安全提示,提醒游客注意自我防護。

“我們已將景區預約量上限調整至景區最大承載量的75%,當預約人數達到限定值后,將及時關閉預約渠道,並做好游客提醒,呼吁游客錯峰游玩。”北京歡樂谷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常態做好游客預約、限流、錯峰等基礎工作外,北京歡樂谷重點場所,特別是游客較多的關鍵點位,每天均至少開展4次消毒消殺,部分點位做到一游客一消殺,切實將疫情防控舉措落到實處。

晚上8點鐘,在北京劇院,有三名工作人員正在入口處提醒觀眾掃健康碼和行程碼,並挨個對入館者進行測溫。場館入口處,除了消毒洗手液、登記表等,還配置了N95口罩及二級防護服等防疫物品,旁邊地面上放置著五台自助售票取票機和一個“廢棄口罩專用回收桶”。“影廳嚴禁飲食,觀影須佩戴口罩……”大廳內的指示牌、屏幕等不停地進行防疫提醒。影院入口處專門放置了物品暫存台,幫助觀影人群寄存包裝食品。

“所有觀眾須網上購票后方能入館。每部電影放映前,我們都會放映一段自制的‘觀影防疫須知’﹔每個影廳都配有專門的巡查員,提醒觀眾戴好口罩。”北京劇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所有的一線工作人員會定期進行核酸檢測,影廳實行一場一消,每場至少間隔40分鐘進行消殺和通風,為大家提供放心的觀影環境。”

據了解,為做好全區文旅場所的防疫工作,朝陽區文旅局制定了指揮調度、信息溝通、應急處置三項機制,並制定了應急處置方案。同時不斷加強對全區文旅市場開展全覆蓋式的疫情防控檢查,涵蓋演出、歌舞娛樂、書店、影院、旅行社、網吧、電子游藝、景區以及藝術園區,要求各場所嚴格按照標准落實落細各項防疫措施。針對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場所,區文旅局要求其立即整改,對整改不到位的場所啟動約談、停業整頓機制,確保“四方責任”落實到位。(馬宇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