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對全區文旅市場開展全覆蓋疫情防控檢查 停業整頓8家

2021年10月29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朝陽區對全區文旅市場開展全覆蓋疫情防控檢查,涵蓋演出、歌舞娛樂、出版物、影院、旅行社、網吧、電子游藝、景區以及藝術園區。自10月23日以來,共檢查121家,已約談6家,立案2家,停業整頓8家。

檢查中,執法人員要求場所嚴格按照“2案3區4表6到位”標准,逐一檢查了各個單位的《本單位恢復經營活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本單位恢復經營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場所入口區、營業區、公共區域疫情防控措施,員工健康登記表、環境消毒記錄表、場所限時安排表、防控安全自查表等,以及掃碼、測溫、防疫物資配備、場所消毒記錄等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和安全生產工作落實情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園景區、影劇院、博物館等市內外文化娛樂場所要按75%限流開放,這也是我們檢查的重點。”朝陽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情況的場所要求立即整改,對現場整改不到位的場所啟動約談、停業整頓機制,確保“四方責任”落實到位。自開展全覆蓋檢查以來,已約談6家,停業整頓8家。

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加大檢查力度,重點開展對歌廳、網吧等人員聚集場所的全覆蓋檢查,督促各經營單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單藝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