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新冠疫苗“加強針”單日接種超10萬劑 累計接種32萬余人次

2021年10月29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目前,朝陽區正全力開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截至10月28日18時,朝陽區新冠疫苗“加強針”累計接種323679劑,28日單日接種超10萬劑。

在朝陽體育館東門,一輛貼有“六裡屯街道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流動接種點”字樣的接種車停駐在此,居民無須預約,攜帶身份証即前往接種。車內共設有兩個接種台,接種過程方便快捷。完成接種的居民,會被引導到停放在一旁的車輛上進行留觀。“我家距工作地較遠,上班早,下班晚,很難抽出時間去接種疫苗,現在流動疫苗接種車就停在了單位門口,抽個空就接種了,很方便。”剛剛接種完疫苗的一位上班族說。

在機場街道,為保障居民能夠安全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種,工作人員貼心地在地上畫出了“悟空圈”,引導居民們按順序在“圈”內排隊等待。工作人員還為排隊接種疫苗的居民發放了“號碼牌”,讓前來接種的居民按號入內,有序接種,這些保証現場秩序的貼心舉措獲得了在場居民的一致好評。在勁鬆街道、左家庄街道、太陽宮地區和東壩地區等地,接種現場採取全流程閉環管理模式,分為測溫區、預檢分診區、登記區、接種區和留觀區,採取分時段、分批次接種舉措,區域分明,保障居民有序排隊、高效接種。

朝陽各街鄉正有序推進免疫接種工作,積極推動加強免疫重點人群和其他符合接種條件的人群“應接盡接”。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