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城市副中心“家庭家教家風”示范街開街

2021年10月28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尹星雲)10月28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家庭家教家風”示范街在北京市通州區梨園中街一巷開街,副中心81戶文明家庭“榮譽名片”喜登“最美家亭”。據悉,這也是全國首個“家庭家教家風”示范街。

梨園中街一巷全長約260米,原只是一個本默默無聞、破舊雜亂的小巷,2019年經過全新改造,在2020年獲得“北京最美街巷”稱號。2021年,通州區婦聯聯合玉橋街道,巧妙利用該巷已有的景觀設計,增添了“最美街巷”路引牌、紅色經典家教家風家訓、“家國”書法浮雕等家庭建設主題內容,打造出全國首個“家庭家教家風”示范街。

據介紹,通州區委宣傳部聯合通州區婦聯,在全區范圍內的歷年優秀典型家庭數據庫中篩選、審核,最終評選出81戶首屆通州區文明家庭和300個街道鄉鎮文明戶,並將81戶區級文明家庭的光榮事跡以“榮譽名片”的形式展示在“最美家亭”之中。由通州區婦聯出資、玉橋南裡南社區基層黨員捐贈參與建設的“最美家亭”,是“最美街巷”的核心景觀。

通州區婦聯主席樊淑玲代表區婦聯發出倡議,希望每一名居民,特別是文明家庭代表,要做新時代的奮斗者、文明家庭建設的倡導者、人生路上的奮斗者、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風的引領者。希望全區婦女,在做好自身防護和家庭防護的同時,積極投身到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為基層社會治理做出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