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啟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面試點工作

2021年10月27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黨中央著眼於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實施制造強國戰略、全面提高產業工人素質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深入貫徹落實此項工作,北京市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確定了朝陽區作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面試點單位,試點時間為期一年。為貫徹落實試點任務要求,10月27日,朝陽區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工作啟動會召開。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一級巡視員,北京市總工會機關黨委書記潘建新表示,朝陽區作為全面試點單位之一,是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載區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是“兩區建設”的主陣地,產業組織模式、分工模式、服務模式豐富多元,市場化水平高,綜合優勢明顯,要發揮試點單位先行先試、示范引領作用,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推動首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新進展。朝陽區委副書記狄濤強調,朝陽區要充分發揮改革試點先行先試、示范引領作用,探索解決矛盾困難的辦法舉措,把“黨的領導”貫穿工作始終,把“服務大局”作為首要原則,把“人民至上”情懷厚植於心,把“試點先行”作為發力重點,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會議印發了《關於深化朝陽區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為做實做細全面試點工作,朝陽區明確了“強化和創新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尊重和保障產業工人的主人翁地位及提升朝陽產業工人技能國際化水平”的總體工作思路,制定了5個方面14條改革措施,細分為40項改革任務。

下一步,朝陽區將按照工作安排,通過筑牢產業工人思想根基,推進產學融合,助推建功立業,提升技術技能素質,增強基層工會活力,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做好朝陽樣板、提供朝陽經驗。(王慧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