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開展農貿市場、藥店、商場等市場主體檢查

2021年10月2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 高星)連日來,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加大對大型農貿市場、藥店、商場等市場主體的監督檢查力度,並對進口冷鏈食品以及相關從業人員核酸檢測情況等進行重點檢查,確保各項疫情防控舉措落實到位。截至目前,已經檢查藥店705家次,發現問題要求立即整改12家,停業整頓2家。

10月26日,在大洋路市場東門入口處,人車分離,有序進出。每當車輛進入時,智能“門衛”系統會對車輛的外部、頂部、車輪及車輛底盤等部位進行全面消殺。當人員進入時,掃碼、測溫無誤后,方可放行。

執法人員在大洋路市場的肉廳和進口冷鏈廳,現場檢查了經營人員進貨台賬、攤位消毒以及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市場肉廳內實施隔攤經營的舉措,減少人員聚集。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涉進口冷鏈食品衛生清潔人員,每3天做一次核酸檢測,市場其余從業人員每7天做一次核酸檢測,並將檢測結果張貼在店內明顯位置。執法人員督促各進口冷鏈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加強“北京市冷鏈食品追溯平台”的使用,如實上傳進口冷鏈食品來源、流向、消毒証明等信息數據,確保進場產品來源可靠、安全。

此外,朝陽區市場監管局還重點對轄區藥店進行逐一清查,重點檢查核對藥品購銷記錄,防止藥店瞞報、漏報。對檢查中發現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堅決予以停業整改。對“四類藥品”銷售信息不登記或登記不全、不報告或報告不及時的,會同轄區有關部門依法嚴厲查處。

“下一步,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對農貿市場、藥店、商場、“七小門店”等經營場所的檢查力度,並積極做好疫苗接種的宣傳工作,構建牢固的免疫屏障,保障轄區百姓健康安全。”朝陽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