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樓道燈亮暖人心 廣內街道居民自治解難題

2021年10月27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近日,有市民反映,西城區廣內街道長椿街三廟大院1棟4門,一整個單元的樓道燈都沒有亮,燈泡是好的,已經發生了1到2年左右,來電反映樓道燈不亮問題。

10月19日接件后,廣內街道高度重視。城市管理辦與社區共同到達現場。經核實,來電人反映的三廟大院1號樓4門單元燈確實不亮,影響居民夜間出行。城市管理辦現場協調宣房四分對該單元照明線路進行檢修,初步判斷無線路故障,為單元電表電費耗盡。經社區工作人核實,該單元電費已多年未交,表內欠費100元,且電表卡已遺失。現場社區與來電人見面,經過社區持續的動員與引導,來電人表示願意承擔該單元14戶電費收繳工作。

社區與來電人一起建立了微信群,10戶居民通過加入微信群進行繳費,其余四戶均為老年人,社區和來電人共同上門收取電費。截止2021年10月24日該單元樓電費收繳完畢,社區也將電卡補辦完畢。目前該單元燈已恢復使用。來電人對社區自治非常認同,表示今后將繼續積極參與社區組織的各項工作。(靳婷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