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從快從嚴從實從細 八寶山街道 “疫線時速”保障居民安全

2021年10月27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北京市陸續出現京外關聯和本地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

時值霜降,寒意漸濃,八寶山街道各條戰線的工作人員並沒有因此而放慢腳步,而是牢固樹立“從快從嚴、從實從細”意識,以最快速度、最嚴措施、最果斷行動、最有效落實跑出了“疫線時速”,確保地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根據10月22日石景山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要求,街道主要領導在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緊急部署會,制定《八寶山街道關於進一步強化社區防控措施的工作分工》制度,並要求各部室形成地區共下“一盤棋”思想,打出疫情防控“組合拳”。同時,街道未雨綢繆,制定預案,提前研究制定緊急情況下社區封閉管理預案。轄區臨時核酸檢測點准備就緒,可達到隨時啟用標准。

嚴格摸排、實時統計

10月22日開始,街道各社區堅持“大數據”核查與主動摸排相結合,開展“地毯式摸排”,及時、全面、准確摸排進(返)京人員信息。

傍晚時的“敲門行動”,寒風中的張貼通知,辦公室裡此起彼伏的電話鈴聲,一句句說了上千遍的“請問您近期是否去過中高風險地區”……各社區工作人員詳細詢問轄區居民是否曾經到過中高風險地區以及是否已接種新冠疫苗,通過在單元門、宣傳欄張貼通知、微信群通知、電話摸排、入戶詢問、車輛張貼通知等多種方式,進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信息,及時掌握進(返)京人員情況,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加強執法、防控更嚴

社區作為“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第一線,堅持“嚴”字當頭,落實防控措施。各社區在街道包片領導的指導下,全面加強小區出入卡口值守,堅持24小時管控,嚴格落實查証、驗碼、登記措施。街道還對機關、社區公共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殺。同時對社區室外活動場所加強管理、引導力度,防止出現居民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情況,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保証轄區居民生命安全。

街道執法部門加大了對地區單位的防疫檢查力度,深入商場超市、餐館食堂、商務樓宇、七小門店等各個單位現場指導並督促落實防疫要求,要求各經營單位嚴格落實限流、測溫、驗碼、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加強重點部位日常預防性消毒,落實消毒專員制度,提高消毒工作規范性。

為了進一步強化宣傳引導,持續提升地區群眾防控意識,形成戰“疫”合力,八寶山街道堅持多角度、多形式正向引導,利用街道、社區新媒體平台、社區微信樓門群等第一時間發布“八寶山街道居民請注意!”告知書,提醒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旅居史、涉疫風險人員接觸史的居民第一時間向社區和單位報告,配合社區開展各項防控措施,號召廣大居民堅持非必須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主動履行好自身防疫責任和義務。相關內容線上轉發近千次。

同時,在轄區15個社區的小區出入口、樓門口、單元門處等顯著位置張貼千余張“八寶山街道居民請注意”告知書。及時印制疫情防控宣傳海報張貼在各社區宣傳欄等顯著位置,圍繞提醒居民做好個人防護,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習慣。(包賽依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